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帮助中心 >>服务器常见问题

Imail企业邮局服务器不能正常收发邮件的快速解决办法?


文章来源:星星 发布者:月牙发布时间:2014/11/17 12:14:46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

1.查看邮局所需的4个服务是否都正常启动
点击 开始菜单
  选择 Imail-IMail Administrator,
  打开 imail的管理界面,
  点击 localhost
  选择 serviecs
SMTPD32;POP3D32;IWEBMSG;QUEUEMGR 这4个服务必须启动。
一般情况下,将这4个服务重启下,即可解决故障。
或通过开始-管理工具-服务,查看以下服务是否启动,IMail POP3 Server;IMail SMTP Server;IMail Web Service;IMail Queue
Manager Service。
2.确认域名是否解析正常,可以通过直接访问http://mail.domain.com验证,如果解析正常,则域名邮件地址才可以打开。发邮件要有到TCP端口25, 收邮件要用到TCP端口110,如果不能接收和发送邮件先检查25和110端口是否正常,检查办法:假如邮局服务器IP是218.30.1.2或SMTP地址是smtp.126.com,则可以通过开始-运行-CMD-进入DOS窗口,输入以下命令telnet(空格)IP地址/SMTP地址(空格)端口号,如果没有看到英文的提示信息,就表明端口故障造成的,想法子找出端口未开启的原因,大部分时候是端口冲突造成的。
3.邮箱软件的dns没设置好造成的。
如imail中的dns服务器没有设置好,您可以参考以下的方法来设置:

  点击 开始菜单
  选择 Imail-IMail Administrator,
  打开 imail的管理界面,
  点击 localhost
  选择 serviecs
  选择 SMTP
  选择 “Domina Name address”
  输入 DNS的 IP(多个IP可以用空格分开,建议用Google的免费DNS,可以设
  置为(注意两个IP中间有空格,在8.8.8.8后面):
  8.8.8.8 8.8.4.4
  有不少用户就是写错了DNS的IP造成了邮件发不出去)。
  点“应用”就完成设置。设置好的记得重启一下服务器.

4. 用户用错误的邮箱发邮件造成的(用户自己的原因)。

  如用winwebmail的admin用户名是不能发邮件的,
  您应该在用户区绑定域名后再发邮件。
5. 有可能是杀毒软件引起的。

  如Mcafee,瑞星等都会造成发送不了邮件的问题,您可以关闭杀毒软件,然后
  重启邮箱软件,就知道是不是杀毒软件引起的.
6. 有人利用您的邮箱服务器发垃圾邮件造成了阻塞引起的。

  如果是imail,您可以在imail的控制台,停止Imail的所有服务后,就可以删除
imail安装目录下的spool目录中的所有文件,如果SPOOL文件夹下垃圾文
件特别多,一打开就死机或打开特别慢,可以通过以下办法删除:
把以下代码
del /f /a /q \\?\%1
rd /s /q \\?\%1
拷贝至桌面记事本中,保存好以后修改记事本文件后缀名为.bat,然后用鼠标将spool文件夹拖动到这个.bat文件上就可以了。
删除以后重启服务器就可以解决了。如果您要找到是谁发的垃圾邮件,您可以打开spool目录中的其中文件
  看看里面的说明就可以找到邮箱了.
  为了减少垃圾邮件,您可以在Imail的SMTP服务的高级设置中,选中
  "Check valid sender"(检验发送者的合法性),保存。

7.还有可能是杀毒软件误删了平台系统自带的JMAIL组件造成的,解决办法可以通过谷歌搜索“JMail45_free.rar”下载安装重启服务器即可。
8.最后补充一点,如果通过外网输入http://mail.domain.com或者服务器本地输入http://127.0.0.1:8888 无法打开邮件页面,则是TCP端口8888被占用或已关闭造成的,检查办法在第2条已经补充说明过了。
如何在您的服务器上安装配置Imail软件,可以在IDC类帮助中查找。

值班QQ
域名、虚拟主机、云服务器产品售后
IDC托管、租用、机柜大带宽产品售后
值班电话
返回顶部